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中央圖書館講座 從香港街名了解本地歷史
*******************

  想知道「荷李活道」、「皇后大道」、「界限街」等這些為人熟悉的街道名稱背後有甚麼有趣的故事及歷史?那就要參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圖書館於六月十五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演講廳舉辦的「街名背後的香港史」專題講座。

  在不同歷史階段,香港的街道曾以不同方式和機制命名。香港開埠早期,街道多以人名命名,近年則普遍以地區特徵加上吉祥字詞組成。劉智鵬博士將在講座上分享一些香港街道名稱的相關背景,教大家從另一角度認識本地歷史。

  劉智鵬博士為嶺南大學歷史系副教授及香港與華南歷史研究部主任、香港地方志辦公室主任及《香港通志》主編。他亦積極參與社區文化事務工作,現為城市規劃委員會委員、活化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委員、屨釩H勳爵文物信託理事會成員、公共圖書館諮詢委員會委員、歷史博物館諮詢委員會委員以及康文署博物館專家顧問。

  是次講座以粵語進行,免費入場,座位先到先得。查詢詳情請電二九二一 ○三五一。



2014年5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