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一四年薪酬趨勢淨指標
************

  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表示,局方在今日(五月二十三日)收到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二○一四年薪酬趨勢調查報告書。從報告書所顯示的「薪酬趨勢總指標」經扣減二○一三至一四年度的公務員遞增薪額開支後,得出以下的「薪酬趨勢淨指標」:

             公務員遞增
              薪額開支
            (佔二○一三
             至一四年度
             公務員薪酬  
        薪酬趨勢  總開支    薪酬趨勢
薪金級別    總指標   的百分比)  淨指標
        (a)    (b)   (a)減(b)
----    ---- ------ ------

高層       6.91%   0.95%    5.96%
(月薪$56,811
至$112,155)

中層       5.61%   0.90%    4.71%
(月薪$18,535
至$56,810)

低層       5.32%   1.52%    3.80%
(月薪
$18,535以下)

  發言人說:「薪酬趨勢調查是一個行之已久的機制,其調查方法具代表性及公信力。一如以往,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致力確保二○一四年薪酬趨勢調查按既定的機制及經同意的方法進行,二○一四年薪酬趨勢調查客觀地反映參與調查的私營機構在過去一年的薪酬變動。上述的『薪酬趨勢淨指標』將繼續是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在決定二○一四至一五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時的其中一項考慮因素。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同時會考慮的其餘五項因素為:香港經濟狀況、政府的財政狀況、生活費用的變動、職方對薪酬調整的要求,以及公務員士氣。」

  根據既定的做法,公務員事務局已去信邀請四個中央評議會職方提出二○一四至一五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的要求。為進一步加強與員工的溝通,局方亦會於下周與四個中央評議會職方的代表及四個主要跨部門公務員工會的代表會面。局方隨後會把他們的意見轉達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考慮。



2014年5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