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標準工時委員會舉行第七次會議
**************

下稿代標準工時委員會發出:

  標準工時委員會(委員會)今日(五月二十三日)舉行第七次會議,討論「工時諮詢」及「工時研究」兩個小組的工作進度報告。

  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會後表示:「為廣泛聽取社會各界對工時議題的意見,委員會將由五月二十九日至七月二十六日,為政府早前的《標準工時政策研究報告》提及的較長工時行業、其他主要行業、僱主組織及勞工團體的成員及地區人士舉辦十三場大型公眾諮詢會。委員會鼓勵市民出席有關諮詢會。我們歡迎市民從委員會網頁下載登記表格或致電2127 4504登記。除出席諮詢活動外,我們歡迎市民及有關團體透過電郵、傳真或郵寄方式在七月三十一日前向委員會表達書面意見。詳情請瀏覽委員會網頁(www.swhc.org.hk)。」

  「除這一系列諮詢活動外,委員會並將主動進行社區和工作場地訪問,聽取更多市民和有關工作人士對工時議題的意見。」

  「在工時研究方面,委員會將於二○一四年六月至八月進行大型住戶統計調查,透過面談向最少一萬名就業人士收集工時數據。委員會亦會向從事工時相對較長或工時情況較特別的職業或專業人士收集最少1 500 份問卷,令這次的統計調查更加全面。」

  梁智鴻醫生續說:「由於所收集的數據對委員會日後的工作和社會繼續討論工時議題十分重要,我們呼籲被抽樣選中的市民積極支持及參與統計調查。此外,為提升公眾對工時議題的認識,委員會亦會繼續透過不同途徑加強公眾教育及推廣活動,包括舉辦巡迴展覽及派發漫畫書和光碟。我們亦歡迎市民到委員會網頁瀏覽有關資訊。」

  十三場諮詢會的詳情載於附件。標準工時委員會由主席及二十三位成員組成,包括十二位現任勞工顧問委員會的僱主及僱員代表,其餘十一位分別來自勞工界、工商界、學術界、社會人士以及政府官員。



2014年5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4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