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首個社區環保站的營運合約公開招標
****************

  二○一四年《施政報告》提出在全港十八區各設立一個社區環保站以加強各區的資源回收工作。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在憲報刊登招標公告,邀請具備相關經驗的非牟利團體承投首個位於沙田的社區環保站的營運合約。

  環保署發言人說:「設立社區環保站,目的是補足私營回收商的現有服務,協助社區收集價值較低的可回收物料,包括電腦、電器、慳電膽、光管、玻璃樽、塑膠及充電池等。同時,營辦團體須推行環保教育,推廣清潔回收和惜物減廢的信息,以達致最大的減廢效果。」

  首個社區環保站將設於沙田安平街及安心街交界。有關項目已開展建造工程,預計可於本年年底竣工。為此,環保署今日就該環保站的營運合約開始招標,預計可於本年第三季委聘營辦團體,配合在本年第四季開始提供服務的目標,營運合約將為期三年。

  環保署發言人補充說,環保署今年初已就社區環保站舉行簡介會,向非牟利團體、相關持分者及地區人士介紹新措施的詳情,而在各區設立社區環保站的籌備工作亦正積極進行中:

* 東區社區環保站已開展建造工程,預計可於明年年初落成啟用,而營運合約的招標工作亦快將展開。

* 環保署已就元朗社區環保站選址諮詢元朗區議會,將進一步推展有關的規劃及詳細設計,並將於本月內就選址方案諮詢南區、觀塘和荃灣區議會。

  沙田社區環保站營運合約的截標日期為七月十八日(星期五)中午十二時。有興趣人士可於辦公時間內,前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30號修頓中心28樓廢物管理政策組索取招標文件,亦可於環保署網頁www.epd.gov.hk/epd查閱進一步資料。如有查詢可致電2835 1721。



2014年5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