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與港越商會會面(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五月二十一日)與港越商會會面,進一步了解近日在越南發生的大型示威事件對其會員的影響,並表達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對在越南的香港人的人身安全及業務運作的關注。

  會面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主動安排,出席的港越商會代表包括會長蔡冠深及在越南經營不同業務的公司會員。保安局亦有代表出席會議。

  蘇錦樑說:「我們提醒在越南的香港商人保持警惕,並向商會強調,人身安全至為重要。」

  「我希望與港越商會和其他商會保持溝通,以向他們提供適時的支援。」

  蘇錦樑在會上從港越商會獲悉,至目前為止,該會接觸的大多數公司報稱在近日示威後,其廠房只受輕微破壞,因此,該些公司在現階段並無要求特區政府提供任何協助以恢復運作,或索取賠償;而他們亦感謝特區政府的努力和關注。

  港越商會將協助向會員推廣特區政府提供的「外遊提示登記服務」,並鼓勵會員使用。

  蘇錦樑續說:「我已委派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新加坡經貿辦)處長今日前往胡志明市,在越南香港商會的安排下視察受影響的港商廠房,以掌握近日示威對其運作影響的第一手資料。」

  「特區政府會與中央政府各相關機構、越南政府當局和業界保持聯絡,為在越南的港商提供最新資訊及所需的支援。」

  香港是越南第六大外來直接投資來源地。

  自上星期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工業貿易署及新加坡經貿辦與主要商會和業界保持聯繫,了解在越南的港資公司的最新情況和當地事態發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工業貿易署及新加坡經貿辦亦請商會向其會員表達特區政府對相關業界的關注,協助提示在越南的港商注意人身安全,及發送入境事務處和大使館的聯絡資料。



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2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