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向日本山梨推廣營商優勢(附圖)
*****************

  日本山梨縣的企業可以透過香港這個門戶,把業務發展至中國內地、亞洲以至全球。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黃碧兒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在日本山梨縣甲府市舉行的香港營商研討會上向約100名與會者致辭時,特別提到香港的競爭優勢,包括:低而簡單的稅制、自由市場原則、優越地理位置和與世界各地的超卓聯繫。

  她說:「香港是一個自由開放的國際大都會,我們歡迎包括日本企業在內的外來投資。」她指出,約7 450家海外公司於香港設立總部或辦事處,當中近1 400家是由日本公司設立,成為二○一三年香港最大的海外公司組別。」

  她亦提到《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安排》)對企業帶來的裨益。她說:「海外公司在香港經營或與香港公司合夥,均可享有與本地公司相同的優惠。」

  「在香港或經香港於中國內地、東南亞或全球市場營商的企業會受香港法律保障,而香港的法律制度建基於普通法。」

  她補充說:「如果你們在港營商或居住,你們可享受到香港的自由和權益、體驗這個大都會的多元化和動感,以及東西文化薈萃的精彩獨特之處。」

  黃碧兒鼓勵日本人到港營商或旅遊。她說:「到香港旅遊或在香港居住的好處是,一年四季都不乏有趣的觀光景點及各式活動。當然,還有豐富的佳餚美食和令人樂而忘返的購物體驗。」

  出席研討會的其他講者還有香港貿易發展局日本首席代表古田茂美、三榮精工株式會社取締役社長山本詳士,及山梨縣水晶寶飾協同組合理事長近藤誠。

  今日舉行的研討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主辦,旨在向日本企業推廣香港各種機遇和優勢。



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2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