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捷克愛樂樂團音樂會首場演出門票現已售罄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於六月主辦的兩場捷克愛樂樂團音樂會,由於反應熱烈,首場演出(六月三日)現已售罄,樂迷萬勿錯過六月四日舉行的第二場音樂會。

  第二場音樂會(六月四日)同樣由首席指揮貝洛勒維克帶領樂團,與才華洋溢的英國鋼琴家李維斯合作,帶來多首經典名曲。演奏曲目包括韋伯的《魔彈射手》序曲、貝多芬的《C小調第三鋼琴協奏曲,作品三十七》及馬天奈的《第四交響曲,H三○五》。首席指揮貝洛勒維克曾說到:「馬天奈的《第四交響曲》有印象派的氣氛,大都會的風範,繽紛的色彩,滿滿的喜悅。」

  捷克愛樂樂團於一八九六年由德伏扎克指揮首次演出,其管弦樂聲充滿活力,洋溢熱情,吸引了各地觀眾。一九○八年,作曲家馬勒指揮樂團首演他創作的《第七交響曲》。樂團獲獎無數,曾於二○○八年榮登《留聲機》雜誌的「全球二十最佳樂團」,亦多次獲提名競逐格林美獎和留聲機獎。

  李維斯將於音樂會作鋼琴獨奏,他灌錄貝多芬和舒伯特的主要鋼琴套曲,贏得樂評一致讚賞,並奪得多個獎項,包括二○○八年留聲機「年度最佳唱片獎」。他亦經常與各大樂團合作演出,包括皇家阿姆斯特丹音樂廳樂團及倫敦交響樂團等。《紐約時報》曾評論李維斯「再一次向世人證明他是貝多芬演繹權威。」

  捷克愛樂樂團音樂會於六月三日及四日(星期二及三)晚上八時於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票價分八百五十元、七百元、五百五十元、四百元及二百五十元,門票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有集體購票優惠。

  本節目設兩場音樂會前導賞講座,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詳情如下:

「與捷克愛樂樂團團長一席話」
六月三日(星期二)晚上六時四十五分
香港文化中心演藝大樓四樓大堂
講者:指揮家廖國敏
嘉賓:捷克愛樂樂團團長Josef Špaček
講座以粵語及英語主講

「跟鋼琴搏鬥」之展示馬天奈的激情、貝多芬的勇氣
六月四日(星期三)晚上六時四十五分
香港文化中心演藝大樓四樓大堂
講者:香港演藝學院音樂學系系主任蔡敏德博士
講座以英語主講

  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513.html;票務查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六月三日音樂會由洪祖杭、吳守基及梁昌明贊助。



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