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今日(五月二十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前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泰國全國戒嚴後,是否有需要提高外遊警示?

保安局局長:泰國方面,軍方於今日清晨宣布全國戒嚴,英文用字為Martial law。我們現時正密切留意當地情況如何。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當地一般市民的生活正常,並無任何一些特別情況。我們已與我國駐當地大使館保持聯繫,評估局勢。如現時是身在當地的市民,請他們特別留意,不要到人多聚集示威地點。如果當地局勢有任何變化,我們經過評估後,覺得有需要時,我們完全不排除隨時提升外遊警示的級別。

記者:估計有多少港人在當地?為何不即時考慮提升級別?

保安局局長:是否提升(外遊警示)級別是須要視乎當地情況而定,現時當地情況是如常的。至於有多少(香港)人在當地,根據旅遊業議會所提供的資料,現時大約有五百名旅行團團友在當地。我估計此數目再加上自由行旅客後,會超過五百人。現時來往香港及曼谷的航班是完全正常的,機位亦充裕,我們會密切注意情況發展。



2014年5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