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創業營商錦囊》新書發布會(附圖)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今日(五月十九日)舉行《創業營商錦囊》新書發布會。《創業營商錦囊》是按揭證券公司的小型貸款計劃(計劃)下出版的刊物。新書發布會由按揭證券公司主席兼執行董事及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擔任主禮嘉賓,共有約八十位嘉賓出席,包括《創業營商錦囊》的供稿人、計劃的借款人、營商導師,參與計劃的銀行及非政府機構之代表、其他夥伴機構及媒體。 

  由於不少計劃的借款人均為創業人士,因此《創業營商錦囊》旨在為創業人士提供成功創業心得。供稿人包括著名企業家、業界領袖及專業人士、參與計劃的銀行及非政府機構、計劃的借款人和營商導師。由二○一四年五月二十日起,公眾人士可向參與計劃的銀行和非政府機構免費索取《創業營商錦囊》,派完即止(索取地點載於附件甲)。

  曾俊華在致辭時對新書發布表示歡迎。他說:「我希望這《創業營商錦囊》能為創業人士提供有用的見解。我很高興見到,計劃自二○一二年六月推出至今,已協助超過一百個企業家成功開展其創業之路。成功申請者涉及廣泛的行業,有服務業、零售業、批發業、資訊科技、環保、運輸及製造業等行業。申請人士的年齡層和背景亦很廣泛。」

  為善用香港的社會資本,按揭證券公司於二○一二年六月與六家銀行及五家非政府機構攜手推出計劃。計劃提供三類貸款,包括小型創業貸款、自僱營商貸款和自我提升貸款(詳情載於附件乙)。截至二○一四年四月底,計劃已批出一百二十三宗個案,總貸款金額為3,220萬港元。

  如有查詢,請致電計劃熱線:2536 0707。



2014年5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