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新一屆全港運動會將展開運動員選拔(附圖)
********************

  第五屆全港運動會(港運會)將於明年四月至五月舉行。全港十八區的運動員選拔即將由今年六月展開,標誌兩年一度的全港體壇盛事正式揭開序幕,歡迎有興趣的市民及熱愛運動人士踴躍報名參加。

  第五屆全港運動會籌備委員會主席湯徫掄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助理署長(康樂事務)陳若藹今日(五月十九日)在九龍公園體育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公布港運會的活動詳情。

  湯徫掄表示,港運會每兩年舉辦一次,是以全港十八個區議會為參賽單位的大型綜合運動會,目的是在社區層面提供更多體育參與、交流和合作的機會,鼓勵市民積極參與體育運動,從而提升地區體育水平,並增加市民對居住地區的歸屬感。

  他指出,過去四屆港運會,無論是參賽的運動員或參與相關活動的市民,人數方面均不斷增加。就以上屆港運會為例,參加各區運動員選拔的人數多達6 700多名,較舉辦同樣項目的第三屆港運會的5 100多人,增加了三成多,而參加各項相關宣傳及全民參與活動的人次,更超過四十萬,較第三屆的三十多萬人次增加逾三成,反映該項體育盛事,受到越來越多市民的支持。

  湯徫掄公布,今屆港運會將會繼續舉辦八個比賽項目,分別為田徑、羽毛球、籃球、五人足球、游泳、乒乓球、網球及排球。

  陳若藹在新聞發布會中表示,今屆港運會隊際項目的分組初賽,將首次採用種籽制,以避免上屆強隊在分組初賽碰頭,影響八強至決賽賽事的競爭性和可觀性。

  在獎項方面,每個體育項目均分別設有「總冠、亞、季軍」獎。今屆更新增了「飛躍進步社區」獎和「最佳體育風尚社區」獎,分別頒予在在個別體育比賽取得的成績較上屆有顯著進步的社區,以及參賽運動員整體出席率最高的三個地區。

  在全部八項體育比賽中累積得分最高的三個地區將獲頒「第五屆港運會總冠、亞、季軍」獎項。此外,大會亦設有「獲得最多金牌的社區」、「最積極參與社區」,以及「最佳進步社區」等獎項。

  各區區議會將陸續展開甄選符合參賽資格的運動員,代表地區參加港運會各項賽事,每名運動員只可參加一個 地區的運動員選拔。運動員在報名參加比賽時,亦必須出示有效的「住址證明」。

  為確保住址證明文件的有效性,第五屆港運會籌委會決定不接受住戶證作為認可住址證明文件。今屆有效的住址證明文件包括:在最近三個月內由公共或商業機構、銀行發出的單據;由民政事務總署發出的住址宣誓聲明;租約;或附有住址證明的學生手冊。

  第五屆港運會亦已準備了一連串多元化的宣傳和全民參與活動,讓全港市民可以透過不同形式參與和支持港運會。

  為了替港運會注入新元素,今屆將新增「第五屆全港運動會活力跑」,活動暫定於明年三月初在沙田城門河畔一帶舉行,適合家庭和不同能力的人士參加。

  「活力跑」的起點和終點設於沙田運動場,方便市民到場參加或沿途為參加者打氣。活動將設有不同距離的路線,部分路線更會進入香港體育學院範圍,增加活動的新鮮感。跑畢全程的參加者均可獲發紀念證書及紀念品,以示鼓勵。預計活動可供數千名市民參加。

  其他的全民參與活動包括:八個體育項目的精英運動員示範及交流活動、體育講座暨嘉年華、十八區誓師儀式、十八區啦啦隊大賽、投票選舉「我最支持的體育社區」、競猜「第五屆全港運動會總冠軍」、「活力動感攝影比賽」、大型開幕典禮和閉幕暨綜合頒獎典禮等。
  
  出席今日新聞發布會的還有第五屆港運會籌委會策劃顧問周厚澄,以及第五屆港運會籌委會副主席葉永成。

  大會亦委任了八位體育精英出任今屆港運會體育大使,包括鄧亦峻(田徑)、譚進希(羽毛球)、劉子禮(籃球)、蘇來強(五人足球)、王俊仁(游泳)、吳穎嵐(乒乓球)、李熹研(網球)和蕭昌鴻(排球),他們將肩負協助推廣和宣傳港運會的使命。

  第五屆港運會將於明年四月二十五日至五月三十一日舉行,由體育委員會主辦,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統籌,十八區區議會、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相關的體育總會和康文署協辦。

  有關各區選拔運動員參賽資料及港運會詳情,可瀏覽第五屆港運會的專題網頁(www.hongkonggames.hk)。查詢可致電2601 7671。



2014年5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28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