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內地科研公司華大基因在港擴展業務(附圖)
********************

  北京華大基因研究中心(華大基因)今日(五月十九日)宣布,其在大埔的研發中心將會進一步擴充,而應付預期的業務增長。

  華大基因於二○一○年在香港成立華大基因香港研發中心有限公司(香港華大),是一所專門研究基因組的機構,總部設於大埔工業h,在短短的四年間,香港的研發中心已由一整層的廠房擴充至三層,人手由五十人增加至一百四十人。隨虒茪中萿熒~務不斷擴展,負責人表示,該公司將於今年額外招聘一百人。

  香港華大執行總監王立志說:「香港的國際地位、優越的商業網絡、健全的法律體系,以及對知識產權的嚴格保護,均是我們選擇繼續留港擴展的原因。加上香港特區政府近年來對創新科技產業進行重點扶持,讓我們可以利用香港作為拓展海外市場的跳板。」

  旗下的香港華大基因科技服務有限公司實驗室負責人張偉鴻補充說:「現時,香港華大基因的檢測服務已建立了大規模的測序、生物信息、健康等技術平台。服務的品質已達標準化及產業化,業務範圍並已拓展到美洲、歐州和泛亞太地區的國家,包括澳洲、韓國、新加坡、台灣、以色列及捷克等市場。我們期望明年將能透過香港研發中心增添十至二十個海外市場。」

  該中心現正在進行各項國際認證的申請,逐步邁向成為國際規模的測序中心及國際基因資料處理中心。展望將來,香港華大將致力發展個人化基因測序,為將來利用基因測序以預防及治療疾病的大趨勢定下基礎。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吳國才歡迎華大基因在港繼續擴展業務,他表示,華大基因的擴展突顯香港在全球醫學及生物科技研究領域上的重要性。他說:「香港作為國際商業中心,亦鄰近亞洲主要地區市場,一直是內地企業走出去的最佳平台。香港醫療制度先進,得到國際普遍認可,因此吸引海外醫學及生物科技研究的機構在香港從事相關科研測試。」

關於香港華大

  香港華大是屬於中國最早的基因組研究機構之一華大基因分區公司,於二○一○年正式在香港成立,並引入逾百部高端測序儀,旨在將該中心打造成為世界最先進的國際化基因測序中心、基因資料計算處理中心、蛋白質組學研究中心、臨床服務中心以及華大基因的國際財務中心。如欲了解更多關於華大基因的資料,可瀏覽www.genomics.cn。

關於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本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截至二○一三年十二月,本署成功完成超過3 090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34 9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82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本署網站 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
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44279412067/。



2014年5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1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