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提醒身處越南的市民提高警惕注意安全
*******************

  政府發言人今日(五月十七日)提醒身在越南的港人應留意局勢,提高警惕,注意安全。

  越南多個城市明日或會發生全國性大型示威遊行,地點包括河內和位於胡志明市的市政廳及統一宮與鑽石廣場附近的公園。

  保安局已於五月十五日向越南發出紅色外遊警示。計劃前赴越南的市民應調整行程,如非必要,避免前赴當地,例如前往當地旅遊。而身在當地的港人應留意局勢,提高警惕,注意安全,並避開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特區政府一直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公署)緊密聯繫,透過我國駐越南使領館,為當地港人提供所需協助。直至今日下午五時,入境事務處(入境處)共接獲八宗求助個案。

  入境處接獲相關求助後,已即時與公署、我國駐越南大使館(大使館)及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總領館)了解及跟進事件,並已向求助人提供適切意見及協助。所有求助人都安全,而大部分求助人已經或會於短期內返港,其餘求助人則會繼續留在越南。現時越南的國際機場,以及來往香港和越南的航班維持正常運作。

  保安局會繼續留意當地局勢,如有進一步消息,將透過媒體及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發布,網址為:www.sb.gov.hk/chi/ota。

  在當地的港人,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二十四小時求助熱線(852)1868或與中國駐越南使領館聯絡(駐越南大使館領事保護協助電話:(84)903474865/903441338,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領事保護協助電話:(84)938882098/908002226;如當地直撥,請於電話號碼前加「0」字。)

  此外,當局鼓勵香港居民前往外地旅遊前,使用「外遊提示登記服務」登記他們的聯絡方法及行程,網址為:www.gov.hk/roti。當身處外地而發生緊急情況時,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可根據提供的資料與他們聯絡並提供切實可行的協助。



2014年5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0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