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政府華員會一百周年會慶酒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五月十七日)下午出席香港政府華員會一百周年會慶酒會時的致辭全文:

黃河會長、各位政府華員會的會員、各位嘉賓、各位同事:

  香港政府華員會成立於一九一四年的五月。過去一百年,華員會經歷了抗日戰爭、新中國成立、香港回歸等歷史大事,不僅是歷史最悠久和會員最多的公務員工會,也是全港最早登記的職工會之一。

  華員會一百年如一日,匯集和凝聚各部門和各職級的公務員同事,以務實的態度,關注及維護公務員的合理權益,倡導公務員之間的團結、互助和合作;在職管雙方溝通上,亦擔當重要的橋樑角色。華員會在公務員事務上作出重大貢獻,我在此謹向黃河會長、各位理事及各位會員衷心致謝。

  此外,華員會對社會亦秉持勇於承擔的精神,在起草《基本法》期間,積極獻言獻策,郭元漢會長更擔任《基本法》諮詢委員會的執行委員,帶領華員會在香港過渡期間發揮正面的、穩定公務員隊伍的作用。

  公務員隊伍是「港人治港」的根本,廉潔高效的公務員隊伍,是香港引以為傲的成功基石。本屆政府十分重視與公務員同事的夥伴合作關係。

  本屆政府致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動政改,紓緩和解決長期積累的問題。在開展和落實新政策和措施時,一直需要、也一直得到全體公務員同事的全力支持和配合,我衷心感謝大家作出的努力、犧牲及貢獻。每一項新政策或新措施順利和及時落實,我知道台前幕後的公務員同事都付出了大量時間和心血,默默耕耘。

  我十分理解大家的工作量和壓力日益繁重,市民對大家的期望亦不斷提高。政府會透過各種措施,包括加強管職溝通、培訓和適度增加人員、和精簡程序等,減輕大家的負擔,從而提升士氣和提高工作成效。在這個財政年度,政府會增加大概2,500個職位,編制的增幅較上個財政年度的增幅高出一半,是自二○○七至○八年度以來的新高,相信可以紓緩人員短缺的問題。

  今年四月三日,公務員事務局發表了有關延長公務員服務年期的諮詢文件。由於人口老化及勞動人口減少,我們有需要探討可行方案,延長公務員的服務年期。公務員事務局會與職方、部門管方等積極溝通。我希望大家能夠踴躍提出意見,以便公務員事務局能夠進一步研究。

  在未來的日子,香港社會仍然要面對不少考驗和挑戰,我有信心華員會的會員以及全體公務員同事,定必一如既往,以開明盡責的態度,勇於承擔的精神,積極面對,迎難而上,為市民提供更高效、更優質的服務,繼續為特區的安定繁榮、為市民的幸福作出貢獻。我承諾日後會繼續與各位保持緊密和坦誠的溝通,聽取大家的意見,鞏固互信互勉互諒的關係。

  華員會百歲誕辰,可喜可賀,我代表特區政府向黃河會長和所有理事、所有會員致以衷心的祝賀,誠摯祝願華員會在第二個一百年繼續薪火相傳,百尺竿頭,更創輝煌。我並祝願各位嘉賓和各位同事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多謝大家。



2014年5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24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