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兒童發展基金舉行計劃啟動禮暨頒獎典禮(附圖)
**********************

  兒童發展基金今日(五月十七日)舉行計劃啟動禮暨頒獎典禮,為參加第四批計劃及校本模式試行計劃的兒童與友師打氣,並向完成第二批計劃的兒童及其友師、支持機構和基金的策略伙伴作出嘉許。

  主禮嘉賓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致辭時表示,三億元的兒童發展基金自二○○八年成立以來,一直為基層兒童提供適當的啟導,讓他們擴闊眼界,增廣見識,幫助他們規劃未來。

  基金過往推出的首三批共四十個計劃已惠及四千多名基層兒童。張建宗說:「今年我們再接再厲,推出由非政府機構營辦的第四批共二十一個計劃,以及七個校本模式試行計劃,合共有約二千多名學員和超過一千九百名友師參與。」

  整體而言,基金自成立至今,共已招募五千多名友師陪伴參加計劃的六千多名基層兒童成長。

  每個計劃為期三年,第二批共十五個計劃已於去年順利完結。典禮上,張建宗向第二批計劃的約四十名傑出友師頒發獎項,表揚他們對基層兒童的付出。他讚揚所有義務友師為基層兒童提供個人指導及與他們分享成長經歷,為年輕一代充當指路明燈。他深信完成第二批計劃的一千四百多名兒童已能更好地裝備自己,並會以積極的態度迎接未來的挑戰。

  張建宗說:「為確保基金計劃的可持續發展,政府在二○一四至一五財政年度會為兒童發展基金預留額外三億元撥款,以推出更多計劃。」

  出席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暨兒童發展基金督導委員會主席譚贛蘭、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青年及感化服務)暨兒童發展基金督導委員會官守委員吳家謙和兒童發展基金督導委員會委員。他們分別頒發嘉許狀予第二批計劃的參加兒童代表,和致送獎座予第二批計劃的支持機構及兒童發展基金的策略伙伴,以感謝它們的支持和表揚它們的貢獻。



2014年5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4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