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機電署調查屯門醫院康復大樓升降機事故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五月十六日)下午接獲升降機保養承辦商迅達升降機(香港)有限公司通知,指屯門醫院康復大樓第三號升降機於五月八日發生鋼纜斷裂事故,該署現正跟進調查事件。

  機電署的初步調查發現,承辦商完成肇事升降機全部八條鋼纜的更換工程後,因安裝不當,其中一條鋼纜於五月八日出現斷裂,事件中沒有人受傷。承辦商隨後更換有關鋼纜,而升降機經檢查及測試後,於五月九日重新投入服務。承辦商已完成檢查醫院內其餘三部同類升降機,確定它們操作安全。

  機電署已向承辦商發出警告,應即時通報任何鋼纜斷裂事故,該署會於每季公布的承辦商表現評級中反映承辦商的表現。若有證據顯示有人違反《升降機及自動梯條例》,機電署會按法例進行跟進工作。



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