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大球場足球賽特別交通安排
**************

     警方將於五月十八日(星期日)實施特別交通安排,以配合在香港大球場舉行的一場足球賽事。

     以下交通安排將於下午一時三十分起實施:

一.封路

- 加路連山道由其與禮頓道東面交界至棉花路的一段道路;及
- 介乎新寧道與開平道的希慎道西行線。

二.改道
  
- 加路連山道由其與禮頓道西面交界至大球場徑的一段將改為單向南行;
- 介乎大球場徑與銅鑼灣道的東院道將改為單向北行;
- 加路連山道由其與禮頓道西面交界至連道的一段將劃出兩線讓車輛從開平道駛往加路連山道;
- 沿連道北行落山方向往加路連山道北行的車輛須左轉入禮頓道西行;
- 介乎禮頓道與開平道的希慎道將改為單向東行;
- 希慎道東行線將劃出兩線讓車輛右轉入開平道;
- 沿恩平道與新寧道之間的希慎道西行的車輛須左轉入新寧道;
- 離開利園的車輛須左轉入希慎道東行;
- 如有需要,沿蘭芳道行駛的車輛不准左轉入利園山道南行。受影響車輛須改經利園山道北行、富明街及波斯富街南行;及
- 如情況許可,前往香港大球場的車輛或可獲准由禮頓道東行線的右線右轉入加路連山道。

三.乘客落車安排

- 的士落客區將設於近香港大球場正門以東的東院道南面路旁;及
- 私家車落客區將設於香港大球場正門以東的東院道北面路旁。私家車不准在香港大球場正門外落客。

     如有需要,以下交通安排會由下午四時三十分起實施:

一.封路

- 加路連山道;
- 介乎加路連山道與棉花路的東院道;
- 連道北行落山方向(往連道一號、三號、五號及七號之車輛除外);
- 開平道;及
- 禮頓道。

二.改道

 
- 活動結束前,車輛可能獲准從南華體育會停車場、機電工程署工場及前民安隊總部西面出口右轉入加路連山道北行離開。車輛亦可能獲准從機電工程署工場東面出口左轉入加路連山道北行離開;
- 活動結束前,東院道大廈的車輛可能獲准右轉入東院道北行離開;
- 沿禮頓道西行的車輛不准經加路連山道往連道;及
- 在禮頓道封閉期間,沿高士威道西行的車輛須改行伊榮街;沿摩理臣山道東行的車輛須改行堅拿道西;沿波斯富街南行的車輛須右轉入禮頓道西行;及沿堅拿道東南行的車輛不准左轉入禮頓道。

     下列道路將由下午十二時三十分至下午六時禁止學習駕駛者使用:

- 禮頓道西行線;
- 霎東街;
- 軒尼詩道以南的波斯富街;
- 加路連山道;
- 連道;
- 大球場徑;
- 棉花路;
- 東院道;及
- 東院道支路。

     學習駕駛者亦不可由高士威道駛入銅鑼灣道。
 
     下列道路的路旁停車位將由下午十二時三十分至下午六時暫停使用:

- 大球場徑;
- 介乎大球場徑與棉花路的加路連山道北行線;
- 恩平道;及  
- 開平道(包括殘疾人士停車位)。

     另外,警方可能會於短時間通知後,封閉位於加路連山道、東院道及大球場徑的停車場。此外,在受封閉道路地區內停車場的車輛將可能不被獲准離開停車場,直至道路重新開放供正常通車為止。

     在以上特別交通安排實施範圍內非法停泊的車輛,將會在沒有事先通知的情況下被拖走。

     警方會視乎該區當時的交通情況實施上述交通安排。駕車人士應小心駕駛及保持忍讓,並遵從現場警務人員的指示。

 



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4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