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夏正民法官任高鐵香港段項目獨立專家小組主席
*********************

  政府今日(五月十六日)宣布,政府方面就檢視廣深港高速鐵路(高鐵)香港段工程項目延誤而成立的獨立專家小組,將由夏正民法官出任主席,其餘兩名成員分別為來自英國的Peter Hansford和來自美國的Andrew J Whittle教授。

  政府發言人表示,高鐵香港段項目是本港的重要運輸基建,政府對項目延誤深感關注。獨立專家小組將於今年六月展開工作,以期於今年十一月底前完成檢討,並向行政長官提交報告。報告內容將予公開。

  獨立專家小組的職權範圍如下:

(一)檢討港鐵公司在落實高鐵項目方面的項目管理、監察和成本控制機制,包括港鐵公司的相關制度、程序、常規和運作模式;

(二)檢討香港特區政府為完成高鐵項目所採取的監察機制,包括港鐵公司與路政署在高鐵項目上的協調和配合;路政署在監察落實高鐵項目方面的制度、程序、常規和運作模式;以及運輸及房屋局的相關監督職責和運作模式;以及

(三)檢視在落實和監察項目這兩方面有否任何體制上和其他問題,並就任何有助改善上述制度、程序和常規的措施提出建議。

  有關獨立專家小組主席及成員的資料詳見附件。



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3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