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跟進選民登記住址資料投訴初步不涉虛假資料
********************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今日(五月十五日)表示,該處跟進日前涉及東區區議會南豐選區選民登記住址資料的投訴,該投訴指稱有九宗個案的選民登記住址不清晰和四宗個案涉及一戶多人多姓的登記住址,根據初步掌握的資料,有關個案並無表面證據證明涉及申報虛假資料的情況。

  發言人說:「選舉事務處已聯絡全部九個懷疑登記住址不清晰的有關住戶,初步了解該些個案中有三個住戶的選民登記住址的描述存在不清晰的地方,選舉事務處正協助有關選民更新住址。」

  「至於四宗涉及一戶多人多姓的個案,選舉事務處聯絡有關住戶後,並無發現可疑之處,但有數名選民已身故或搬離登記住址,選舉事務處會跟進更新登記記錄。」

  發言人續說:「選舉事務處亦得悉個案中個別選民現時因不同原因不在該地址居住,選舉事務處正向有關人士跟進。」

  「選舉事務處已於五月十三日向投訴涉及的所有選民發信,提醒他們若就選民登記故意提供虛假資料會觸犯相關選舉法例。」

  發言人表示,如明知無權在選舉中投票卻在選舉中投票即屬違法。



2014年5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