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消防處推出流動應用程式
***********

  香港消防處今日(五月十五日)推出「消防處流動應用程式」,市民只要透過智能電話或平板電腦(iOS及Android系統)的「App Store」或「Google Play」,便可下載有關程式,隨時隨地獲取消防處最新資訊。

  消防處流動應用程式提供的資訊主要包括:
(一)最新消息及活動;
(二)職位空缺;
(三)消防局或救護站位置;
(四)AR互動教育坊;及
(五)遊戲下載。

  「最新消息及活動」包括消防處網頁上的最新消息、刊物及活動資訊。

  「職位空缺」包括消防處正招聘的職位空缺、入職條件、職責、聘用條款、申請手續及截止申請日期等。

  「AR互動教育坊」及「遊戲下載」旨在提升市民的防火安全及救護知識。「AR互動教育坊」是以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簡稱 AR)技術製作,市民只要利用智能電話或平板電腦上的攝影機掃描「AR互動教育坊」專用海報的圖片(海報已上載消防處網頁www.hkfsd.gov.hk/chi/mobileapps.html),智能電話或平板電腦螢幕上便會出現相若或相關情景的動畫讓市民進行簡單又富趣味性的互動遊戲,輕鬆愉快地學習消防及救護知識。由於教育坊利用動畫配合互動遊戲,因此並不受文字限制,讓不同人士都能輕易學習及掌握不同的消防及救護知識。

  「遊戲下載」設有名為《居安思危》及《臨危不亂》的兩個電子遊戲。前者以建立一座安全大廈為目標,要求遊戲參加者化身大廈管理人員,負責消除於大廈內的各種火警隱患及協助救護員執行職務等。為增添遊戲的趣味性,積分越高,大廈樓層數目亦會相應增加,令遊戲參加者所管理的大廈更為複雜及更具挑戰性。後者為一系列分階段推出的快速決策「迷你」遊戲,每一個遊戲均包含一個防火或救護的相關信息,讓市民在遊戲過程中,不斷增進消防及救護知識。為鼓勵市民多學習不同的消防及救護知識,消防處會向首三千名分別完成《臨危不亂》「迷你」遊戲第十關及第三十關的市民派發精美紀念品。

  為了讓消防安全及救護知識能夠深入各階層及不同年齡的市民,處方在流動程式中特別加入三款活潑可愛的卡通人物,名為樂樂、安安及康康,分別代表消防處的三大工作範疇,即控制中心、消防及救護工作,讓消防安全及救護信息的宣傳教育加添趣味性。

  欲體驗消防處流動應用程式,請即到「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下載有關程式,或登入消防處網頁www.hkfsd.gov.hk/chi/mobileapps.html了解有關詳情。



2014年5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