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公布委任活化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成員
*******************

  政府今日(五月十四日)公布再度委任陳智思為活化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主席,並再度委任三名非官方成員(馮永基、劉智鵬及劉少坤)及委任六名新非官方成員(鄭炳鴻、何學強、吳彩玉、倪以理、史秀美及盛慕嫻),任期兩年,由二○一四年五月十五日起生效。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說:「委員會是政府在活化歷史建築方面的重要顧問,在過去幾年對推動相關工作作出重大貢獻。第四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經已推出,主席陳智思和三名非官方成員的再度委任可確保委員會的工作能順利交接並繼續累積經驗。新一屆委員會的成員亦來自不同界別和專業,我有信心他們能為委員會的工作帶來新意念。我期待與委員會在活化歷史建築的議題上合作。」

  陳茂波感謝六名離任的非官方成員,他們在委員會內有卓越的工作。

  活化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於二○○八年五月十五日成立,由來自歷史研究、建築、測量、社會企業和財經等多個不同範疇的成員組成。委員會除協助評審和揀選「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的建議書外,亦就日後監察活化項目的推展和營運提供意見。此外,委員會會按發展局局長的要求,就其他歷史建築的活化項目提供意見。

  由二○一四年五月十五日起,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陳智思

非官方成員
─────
鄭炳鴻
馮永基
何學強博士
劉智鵬博士
劉少坤
吳彩玉
倪以理
史秀美
盛慕嫻

官方成員
────
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
建築署助理署長(物業事務)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文博)



2014年5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