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在囚人士取得建造業工藝及機械操作訓練課程證書(附圖)
**************************

  大欖懲教所今日(五月十四日)舉行「建造業工藝及機械操作訓練課程」畢業典禮,共二十名在囚人士獲頒畢業證書,以表揚他們積極裝備自己,為獲釋後重投社會作好準備。

  主禮嘉賓建造業議會總監(培訓及發展)黃敦義在畢業典禮中鼓勵學員繼續自強不息,建立正確的人生觀,成為守法和建設香港的一份子。近年,建造業及物流業急需大量勞工應付各項大型工程,他讚揚懲教署與時並進,為在囚人士提供市場導向的職業訓練課程,有助他們獲釋後尋找具前景的工作。

  懲教事務監督楊賢妙(職業訓練)表示,懲教署為在囚人士舉辦多次的混凝土工中級工藝測試、龍門式起重裝置操作員課程和叉式剷車操作員課程,而鋼筋屈紮工藝課程則是第二次與建造業議會合辦。今日畢業的二十名學員均修畢這些課程。

  其中一位畢業及將於年中服刑期滿的所員亞畢(化名)通過混凝土工中級工藝測試並取得證書,他表示不想辜負家人對他的期望,出獄後會重新做人,嘗試投身建造業,因為這行業工資高,又有大型基建陸續上馬,相信自己會有很多工作機會。

  懲教署在不同院所為在囚人士提供超過三十項市場導向的職業訓練課程,範疇涵蓋建造、工程、飲食、零售、商業、旅遊、美容、物流、洗衣、資訊科技應用、環境服務、健康護理及交通服務等,以協助在囚人士學得一技之長。



2014年5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4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