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安全駕駛運動
********

     警方將由明日(五月十四日)至五月二十日舉辦為期一周的公共服務車輛及貨車安全駕駛運動,透過宣傳和嚴厲執法,提醒公共服務車輛及貨車司機注意道路安全。

     期間,警方會加強執法,嚴厲打擊超速駕駛、跟車太貼、不遵守交通燈號、司機在駕駛時以手持方式使用流動電話,以及與安全帶相關等違例行為。

     警務人員會於全港多個地點向貨車司機派發貨車安全駕駛守則宣傳單張,呼籲他們注意載貨安全及切勿超速。此外,警務人員又會向公共服務車輛的司機及市民派發包括公共小巴安全駕駛計劃等道路安全宣傳單張,亦會呼籲市民直接致電警方的二十四小時交通熱線2754 7668,舉報公共小巴司機的不當駕駛行為。

     根據警方的統計數字,二○一四年一至四月全港涉及公共服務車輛及貨車的交通意外總數為2 886宗,較二○一三年同期的2 987宗下跌百分之三。

     警方發言人表示:「這些交通意外的主要成因是駕駛時不留神、駕駛者跟車太貼、胡亂轉線、不適當地或不合法地轉向,及沒有確保乘客的安全。

     「我們希望這次宣傳運動有助提高駕駛人士的道路安全意識,共同邁向『路上零意外,香港人人愛』的目標。」



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2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