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里斯•貝曼及李偉安六月演出雙鋼琴演奏會(附圖)
************************

  國際知名的俄羅斯鋼琴家波里斯•貝曼,將與本港天才鋼琴家李偉安於六月聯袂演出雙鋼琴演奏會。

  這兩名鋼琴家將演奏莫扎特《C大調四手聯彈鋼琴奏鳴曲,K五二一》及布拉姆斯的《F小調雙鋼琴奏鳴曲,作品三十四B》。此外,他們亦會分別演奏德布西的《前奏曲第二冊》及譚盾的《八幅水彩畫的回憶》。

  波里斯•貝曼生於莫斯科,入讀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師隨出色鋼琴家奧伯林修習鋼琴和古鍵琴,以優異成績畢業。貝曼的藝術才華,已為國際樂迷賞識。他曾與皇家阿姆斯特丹音樂廳樂團、倫敦愛樂管弦樂團、以色列愛樂樂團、明尼蘇達樂團、底特律交響樂團、侯斯頓交響樂團、阿特蘭大交響樂團、聖彼得堡愛樂樂團及皇家蘇格蘭樂團等合作表演,均獲得高度讚揚。在錄音方面,貝曼是第一位鋼琴家把浦羅歌菲夫所有鋼琴獨奏曲都演錄,他亦曾替多家著名唱片公司灌錄多張大受歡迎的唱片。蜚聲國際的貝曼熱心栽培後輩,曾在多所著名學府任教,現為耶魯大學音樂學院鋼琴系主任。

  出生於香港的李偉安,六歲便首度與香港管弦樂團在香港體育館演出。他以最高榮譽畢業於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及美國耶魯大學音樂學院,並於一九九五年獲得史達拉汶斯基大獎國際鋼琴比賽冠軍及普哥利殊大獎。李氏曾走訪多國演出,包括北京的國家大劇院的周末音樂會系列、德國的普哥利殊音樂節及美國的杜奧斯室樂節等。二○○九年,他獲選為「施坦威藝術家」,並於二○一二年獲選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以表揚他在音樂藝術的出色表現和貢獻。

  「波里斯•貝曼與李偉安雙鋼琴演奏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將於六月二十三日(星期一)晚上八時於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票價分三百元、二百二十元及一百五十元,門票現已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本節目另設套票優惠,同時購買「波里斯•貝曼與李偉安雙鋼琴演奏會」及「科倫•卡爾與吳美樂大提琴及鋼琴二重奏音樂會」的正價門票,可獲九折優惠。

  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551.html;票務查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