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全港校際海濱專題辯論比賽舉行決賽暨頒獎禮(附圖)
************************

下稿代海濱事務委員會發出:

  由海濱事務委員會主辦的全港校際海濱專題辯論比賽決賽今日(五月十日)在中環愛丁堡廣場3號展城館舉行。比賽旨在提高中學生對海濱相關議題的興趣和認識。

  比賽分為粵語組和英文組;粵語組有三十二間中學參賽,英文組則有八間。經過接近一個月的比賽,聖若瑟書院奪得粵語組冠軍,而聖保羅書院則在英文組勝出。

  委員會主席蒲祿祺在致辭時表示,辯論比賽是委員會首次以學生為對象而主辦的活動。他很高興看到參賽隊伍過去數星期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顯示比賽已成功提高中學生對海濱相關議題的認識。他亦感謝參賽學校和評判的支持。

  他說:「維港海濱是屬於全港市民的,我們相信公眾參與可令這一珍貴公共資產變得更加美好。是次比賽是我們持續的公眾參與工作的一部分。我們希望學生們會繼續關心海濱議題,並積極參與預計於本年九月開始,就擬議成立海濱管理局舉行的第二階段公眾參與活動。」

  決賽評判團成員分別是海濱事務委員會主席蒲祿祺、立法會議員梁家傑、發展局副局長馬紹祥、海濱事務委員會公眾參與核心小組主席吳永順、言論自由行行政總裁黃永、作家及新聞工作者Stephen Vines和香港電台電視部監製謝志峰。



2014年5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2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