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酒店食肆推廣惜食減廚餘(附圖)
***************

  為響應「惜食香港」運動,超過三十間酒店從明日(五月十一日)母親節起,將在酒店食肆推出一項新措施,宣揚「惜食、減廢」信息,鼓勵市民於這個別具意義的日子珍惜食物。

  這項由環境保護署及香港酒店業協會合作推動的新措施,於今日(五月十日)在皇家太平洋酒店舉行的「惜食香港」母親節宣傳活動中揭開序幕。參與活動的酒店均獲頒發感謝狀,以表揚他們在其酒店食肆放置印有減少廚餘信息及「大撠迭v圖像的「惜食」餐牌座,鉔伝ㄔ雈怹\人士減少廚餘。

  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在活動上頒發感謝狀予參與酒店時,表示環境局於二月發表《香港廚餘及園林廢物計劃2014-2022》,並決心在二○二二年或以前把棄置於堆填區的廚餘量減少約四成,要達成這個目標,整個社會的支持至為重要。陸恭蕙感謝參與酒店的支持,並鼓勵更多酒店及食肆加入這個行列。

  在今日的活動中,陸恭蕙及香港酒店業協會執行總幹事呂尚懷與酒店名廚即場以「菜頭菜尾」及剩餘食物進行廚藝示範。綠領行動及惜食堂的代表也出席支持,分享減少廚餘的綠色小貼士。「惜食香港」運動中深入民心、象徵眼闊肚窄的「大撠迭v則穿上圍裙在活動中現身。

  「惜食香港」運動去年五月正式啟動,旨在推動整個社會避免及減少產生廚餘。運動推廣的「惜食約章」獲超過340間機構支持簽署,承諾在日常運作實踐減少廚餘。「惜食」餐牌座顯示簽署約章的酒店進一步推動減少廚餘的努力。



2014年5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2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