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前赴緬甸在東盟領袖論壇發表演說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將於明日(五月十日)啟程前往緬甸作官式訪問。此行目的主要是於五月十一日及十二日在內比都舉行的第十一屆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領袖論壇發表演說,以及推動香港與東盟這個重要貿易夥伴建立更緊密的雙邊和經濟關係。

  東盟領袖論壇是在東盟領袖峰會期間舉行的高層次年度論壇。論壇今年以邁向2015之路-共同建設繁榮、和平及具抵禦逆境能力的區域為主題。蘇錦樑將在五月十一日為成員國領袖及其他與會者設歡迎晚宴並致辭。

  五月十二日,蘇錦樑將在以東盟經濟共同體-創造區域繁榮、機會及加強抵禦逆境能力為題的討論環節擔任主講嘉賓之一,分享他對東盟經濟共同體如何在其他自由貿易/經濟合作協議的背景下,促進東盟成員國達致區域融合的看法。

  蘇錦樑又將藉此機會於內比都與東盟成員國的高級貿易和工商官員舉行雙邊會議,討論共同關注的議題。

  蘇錦樑又會到訪仰光,考察一個由香港上市公司參與的重建項目和一間香港人經營的製衣工廠。他並會與緬甸工商總會及商界知名人士會面,了解當地營商環境。

  蘇錦樑將於五月十四日返抵香港。在蘇錦樑離港期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梁敬國將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職務。



2014年5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