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擬准許於香港水域鋪設海底光纜系統
******************

  政府擬准許中國移動國際有限公司在將軍澳至香港東面水域邊界,面積約1.75公頃的前濱及海床,鋪設一條長約35公里、直徑約100毫米的海底光纜。

  這條海底光纜是全長約10 400公里的「APG海底光纜系統」的其中一段,該系統為亞洲區主要商業樞紐提供服務,包括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台灣、中國內地、日本、韓國及香港等數個經濟體系。

  擬議工程包括以沖埋技術於較深水海域,和以人手埋設的方式於近岸水域鋪設海底光纜。光纜將埋於海床以下約5米深的一條約0.5米闊的坑道內。

  工程將於本年第三季展開,預計本年內完成。受影響的範圍已於今日(五月九日)刊憲的政府公告內描述。

  上述公告連同有關圖則已張貼於工程地點附近的告示板上。市民亦可在地政總署網頁(www.landsd.gov.hk)的政府公告內或下列地點查閱圖則:

(一)地政總署測繪處
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23樓(亦可於該處訂購圖則)

(二)西貢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
將軍澳坑口培成路38號西貢將軍澳政府綜合大樓地下

(三)東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
西灣河太安街29號東區法院大樓地下

(四)南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
香港仔海傍道3號逸港居地下

  任何人士如擁有在該前濱及海床或其上的權益、權利或地役權,可於二○一四年七月九日或之前,向地政總署署長遞交書面反對通知,地址為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20樓。



2014年5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