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2014年競爭(修訂)條例草案》刊憲
*******************

  政府今日(五月九日)在憲報刊登《2014年競爭(修訂)條例草案》(《條例草案》)。

  《條例草案》旨在修訂《競爭條例》(第619章)(《條例》),以確保《條例》全面生效後,競爭事務審裁處(審裁處)能妥善運作。

  《條例》於二○一二年六月制訂,為打擊各行各業反競爭行為提供法律框架。自《條例》制訂以來,政府當局與競爭事務委員會和司法機構一直緊密合作,為全面實施《條例》作好準備。

  政府發言人說:「《條例草案》提出建議修訂的主要目的,是賦予審裁處及其成員和司法人員具體權力,而該等權力與原訟法庭法官和司法人員現時就民事法律程序所行使的權力相若。」

  「為確保審裁處在運作上準備就緒以行使其職能,該等修訂必須在全面實施《條例》前作出。」發言人續說。

  《條例草案》將於五月十四日提交立法會首讀及二讀。



2014年5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