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第四個資訊科技教育策略公眾諮詢--全方位的策略(附圖)
***************************

  政府今日(五月七日)就「第四個資訊科技教育策略」展開諮詢,以制訂資訊科技教育未來發展的路向。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說:「香港的資訊科技教育始於一九九八年,一直與課程改革及國際經驗同步發展,以促進學生終身學習及全人發展為目的。教育局所推行的三個資訊科技教育策略,已經為學校打好基礎,當中尤為顯著的是改善了學生的數碼素養。為培育我們的下一代,讓香港得以發揮其潛能,政府在二○一四年《施政報告》中,已建議推出第四個資訊科技教育策略,並以此作為一個關鍵的教育項目。」

  吳克儉指出:「第四個資訊科技教育策略以學生學習為中心,以『發揮IT潛能,釋放學習能量』為題,旨在透過發揮資訊科技的潛能,提升學與教的互動經驗,以釋放學生的學習能量,讓學生學會學習、邁向卓越。此策略提出全方位的五項建議行動。除了較早前提出加強全港公營學校資訊科技基礎設施(建立無線網絡)及重組運作模式外,其他四項分別為提升電子學習資源的質素;更新學校課程,改變教學及評估方法;提升學校專業領導及力量,建立實踐社群;並與家長、持份者及社區齊參與。學校可因應校情,循序漸進地策劃資訊科技及電子學習,加強學生解難、協作、計算思維的能力和創意,並成為具操守的資訊科技使用者和自主學習者。」

  吳克儉表示,建議策略特別強調學校、大專院校、商界及社區組織之間的協作,將惠及學生、教師、學校領導、家長以至於香港整體上的發展。他誠邀學界的持份者及公眾積極參與是次諮詢工作。他說:「你們所提出的意見及回應將有助優化政策,以培育我們的下一代。我們的目標是由二○一四/一五學年起分階段落實推行有關措施。」

  諮詢文件可於「第四個資訊科技教育策略」網站(www.edb.gov.hk/ited/ite4_c)下載。公眾可在七月六日或之前,將意見及建議電郵至ite@edb.gov.hk、傳真至2382 4403,或郵寄至九龍塘沙福道19號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東座4樓E420室教育局資訊科技教育組教育基建分部。



2014年5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5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