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家庭議會開展「國際家庭年20周年」推廣運動(附圖)
*************************

下稿代家庭議會發出:

  為慶祝國際家庭年二十周年,家庭議會、社會福利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及亞洲區家庭研究聯盟今年攜手在全港推行一連串的宣傳活動,「國際家庭年20周年」推廣運動的啟動禮於今日(五月六日)下午舉行。

  家庭議會主席石丹理教授在啟動禮上致辭時表示:「正如栽花種樹,家庭需要每一位成員用心經營、共同投入參與,才能發揮正面和積極作用。」

  石丹理教授亦鼓勵市民大眾身體力行,關心有需要的家庭、積極推廣工作與家庭平衡和跨代共融的理念。他指出,要成功構建關愛家庭的文化,社會各界的力量實在不可或缺。

  為配合國際家庭年的主題,合辦單位將於全港推行各形各色的宣傳活動,以彰顯家庭的重要性,包括製作電台節目、舉辦工作坊和匯演。由歌手張智霖主唱的運動主題曲《每日一格》今日在啟動禮上首播。

  合辦單位將於五月十五日國際家庭日舉行家庭高峰會,並於今年稍後進行亞洲區家庭研討會,以提高社會對家庭事務的認識,以及促進跨代共融和工作與家庭平衡。此外,合辦單位亦會製作全新的家庭教育教材,以配合新手父母家庭和新來港家庭的需要,教材預期於今年下半年推出。

  啟動禮其他主禮嘉賓包括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亞洲區家庭研究聯盟主席朱楊珀瑜、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業務總監蔡劍華、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傅小慧及香港電台總監(電台)廖麗怡。

  有關是次運動的詳細資料將上載於家庭議會網頁(www.familycouncil.gov.hk)。



2014年5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2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