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禁止從台灣雲林縣入口禽蛋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五月二日)因應台灣當局於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抽取的樣本檢出高致病性H5N2禽流感,而有關雞隻來自雲林縣一個雞場,中心宣布由即日起禁止雲林縣的禽蛋進口,以保障本港公眾健康及動物壎矷C

  中心發言人說,台灣活家禽和禽肉不准進口香港,但有少量的禽蛋從台灣進口。根據紀錄,香港去年從台灣進口約八百五十萬隻禽蛋。

  他補充,中心因應當地的禽流感疫情,於二○一二年十一月和二○一三年八月分別禁止台灣澎湖和花蓮縣的禽蛋進口,禁令仍然生效。

  發言人說:「中心會密切留意世界動物壎芠梒斯o出關於台灣爆發禽流感的消息及當地的疫情發展,並與本港主要的禽蛋入口商、分銷商及超市零售商保持緊密聯絡。」



2014年5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2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