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基金延續兩項為嚴重肢體傷殘人士提供的特別津貼
************************

下稿代關愛基金秘書處發出:

  關愛基金今日(五月二日)公布,延續由社會福利署(社署)負責推行的「為嚴重肢體傷殘人士提供租用輔助呼吸醫療儀器的特別津貼」及「為嚴重肢體傷殘人士提供購買與輔助呼吸醫療儀器相關的醫療消耗品的特別津貼」兩個援助項目。社署現邀請新一輪申請,以惠及更多符合資格的嚴重肢體傷殘人士;而現正受惠於項目的人士如獲確認仍然符合資格,亦可獲延續津貼期。由於兩個援助項目將於二○一四年第四季納入恆常資助服務,因此,符合資格的人士可獲津貼至二○一四年十月三十一日或其開始受惠於恆常資助服務(以較早者為準)。詳情如下:

(一) 為嚴重肢體傷殘人士提供租用輔助呼吸醫療儀器的特別津貼

  項目於二○一三年一月推行,為居於社區並沒有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而住戶入息不超過限額的嚴重肢體傷殘人士提供特別津貼,以租用所需的輔助呼吸醫療儀器。項目現延續推行,受惠人士須符合以下資格:
* 需要租用輔助呼吸醫療儀器而沒有獲得相關儀器的資助;
* 正在社區居住及領取公共福利金計劃下的高額傷殘津貼;及
* 家庭每月入息不多於全港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150%和家庭每年可動用的財務資源不超過18萬元。

  社署會根據符合資格的人士在提出申請時的家庭每月入息及每年可動用的財務資源,釐定其全期可獲得的津貼額。津貼額分為以下三層(即全額、四分之三或半額津貼),詳情如下:

住戶每月入息       每月可獲發的津貼額
           家庭每年可動   家庭每年可動
           用的財務資源   用的財務資源
           在10萬元或以   超過10萬元但
           下        在18萬元或以
                                  
在全港住戶每月     全額津貼      全額津貼
入息中位數100%或以下 (2,500元)    (2,000元)

超過全港住戶每月    四分之三     四分之三
入息中位數100%至125%  津貼       津貼
           (1,875元)    (1,500元)


超過全港住戶每月    半額津貼     半額津貼
入息中位數125%至150% (1,250元)    (1,000元)

(二) 為嚴重肢體傷殘人士提供購買與輔助呼吸醫療儀器相關的醫療消耗品的特別津貼

  項目於二○一三年九月推行,為居於社區並沒有領取綜援而住戶入息不超過限額的嚴重肢體傷殘人士提供特別津貼,以購買與輔助呼吸醫療儀器相關的醫療消耗品。項目現延續推行,受惠人士須符合以下資格:
* 需要使用輔助呼吸醫療儀器而沒有獲得相關醫療消耗品的資助;
* 正在社區居住及領取公共福利金計劃下的高額傷殘津貼;及
* 家庭每月入息不多於全港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150%和家庭每年可動用的財務資源不超過18萬元。

  社署會根據符合資格的人士在提出申請時的家庭每月入息,釐定其全期可獲得的最高津貼額。津貼額分為三層,即住戶入息在全港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100%或以下可獲全額津貼(每月最多2,000元)、超過全港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100%至125%可獲四分之三津貼(每月最多1,500元)及超過全港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125%至150%可獲半額津貼(每月最多1,000元)。

  社署將陸續發信邀請可能符合上述兩個項目資格的嚴重肢體傷殘人士遞交申請。申請人須於二○一四年九月三十日或之前,將填妥的申請表連同所需文件,郵寄或遞交社署關愛基金組。社署將發信通知申請人其申請結果,並在二○一四年六月起陸續向符合資格的人士發放津貼。至於現時的受惠人士則無須重新遞交申請,社署將另行發信通知相關安排。

  有關兩個項目的詳情,請瀏覽關愛基金網頁(www.communitycarefund.hk)或社署網頁(www.swd.gov.hk)。如有查詢,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社署關愛基金組(電話︰3422 3090)。



2014年5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