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城規會修訂屯門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
****************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今日(五月二日)宣布修訂屯門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

  修訂主要包括把14塊用地改劃作住宅用途。位於良景h東北面的第29區、山景h東北面的第2區,以及位於第54區麒麟圍以西和興富街的四塊屯門北用地,主要由「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分別改劃為「住宅(甲類)21」地帶、「住宅(甲類)23」地帶、「住宅(甲類)24」地帶和「住宅(甲類)25」地帶,以便發展公共房屋。位於第16區海榮路與海皇路交界處和第39區青山公路-青山灣段的兩塊屯門中心用地,主要由「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改劃為「住宅(甲類)22」地帶。

  八塊屯門東用地中,位於第20區青山公路-青山灣段以東的一塊用地由「住宅(乙類)8」地帶改劃為「住宅(乙類)2」地帶;位於第48區青山公路-青山灣段用地的西部和東部由「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改劃為「住宅(乙類)14」地帶和「住宅(乙類)15」地帶;位於屯門公路東面及第56區掃管笏路以西的兩塊用地,主要由「住宅(乙類)」地帶和「綠化地帶」分別改劃為「住宅(乙類)17」地帶和「住宅(乙類)2」地帶;以及位於第56區掃管笏路的兩塊用地,主要由「住宅(乙類)」地帶和「休憩用地」分別改劃為「住宅(乙類)18」地帶和「住宅(乙類)2」地帶。

  有關房屋發展分別已訂明其建築物高度和地積比率/總樓面面積限制。位於管翠路的「住宅(乙類)2」地帶、「住宅(乙類)17」地帶、「住宅(乙類)18」地帶和「住宅(甲類)21」地帶,以及位於海榮路與海皇路交界處的「住宅(甲類)22」地帶亦分別劃設有非建築用地。

  城規會又修訂屯門分區計劃大綱圖,以反映獲核准的改劃申請及已完成的發展;以及把已計劃的第46區靈灰安置所和火葬場用地改劃為「未決定用途」地帶。此外,圖則《註釋》亦作出修訂,以主要反映「住宅(甲類)」地帶和「住宅(乙類)」地帶的相關修訂,以及增設「康樂」地帶。

  載有修訂項目的屯門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TM/32,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屯門及元朗西規劃處、屯門民政事務處及屯門鄉事委員會,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市民可於七月二日或之前,就有關修訂向城規會秘書處作出書面申述,有關申述將供公眾查閱。

  屯門分區計劃大綱草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草圖。



2014年5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