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加拿大企業進軍亞洲的平台(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結束訪加之行,今日(多倫多時間四月三十日)前往美國繼續訪問行程。昨日,陳家強出席首屆「港加企業成就獎」頒獎典禮,並與多倫多的財經及金融界領袖會面。

  「港加企業成就獎」是由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及港加商會合辦,陳家強在頒獎晚宴上向350位來自財金及科技界的嘉賓發表演說。他表示,香港作為中國內地的國際金融中心,現發展成為最大的人民幣離岸中心,擁有最深廣的流動資金池。
 
  陳家強表示:「香港及加拿大的友誼源遠流長,經貿關係緊密,兩地之間有獨特的人脈聯繫,我們在多方面有共通之處,包括沿用普通法法律制度、以英語作為官方語言、重視多元文化、高透明度、問責性及經濟自由。」  

  陳家強同時介紹滬港股票交易機制試點(滬港通),這是香港和上海兩地股票市場可互聯互通的新計劃。陳家強說:「今個月初公布的機制為中國開放資本市場揭開新一頁。這項計劃容許上海證券交易所及香港聯合交易所可進行互通安排,從而促進香港與內地市場之間的策略性融合,增加人民幣資金於在岸和離岸市場之間的雙向循環,進一步提高香港離岸人民幣市場的流動性。」陳家強鼓勵活躍香港的海外投資者參與這個在六個月內正式推行的新計劃。

  宏利金融高級行政副總裁暨首席財務總監Steve Roder是頒獎典禮的另一位主講嘉賓。他指出,許多加拿大公司十分重視亞洲市場,香港的稅率是亞太地區最低,其累進稅率及具競爭力的稅制將持續吸引外貿。

  Steve Roder 表示:「宏利金融最近在香港購置一座宏利大廈,這顯示我們對香港的前景充滿信心。香港絕對是加拿大公司在亞洲的樞紐,香港擁有地理、人才及技能的優勢,而且是一個多元化及充滿動力的城市。」

  Delcan, A Parsons Company 是今年「港加企業卓越表現大獎」(加東)的得主,有關獎項表揚加拿大企業在香港成功運作,取得傑出成就。這個獎項的其他入圍公司包括:加拿大國家銀行、Rowan Williams Davies and Irwin Inc., 及加拿大皇家銀行,這四家企業營運表現卓越,他們的企業發展前景樂觀,管理完善,而且有獨到的創意,更活躍參與社區。

  另一個組別「港加企業卓越創意大獎」(加東)由MedMira Inc. 及 ViXS Systems Inc. 共同奪得,有關獎項是獎勵加拿大企業在創意方面的傑出成就,並在香港擁有成功的業務。這個獎項另外兩家入圍公司包括安大略教師退休金計劃及TrojanUV,他們在經營業務方面發揮無限創意,而且公司管理穩健,營運卓越,發展潛力優厚。

  訪問期間,陳家強曾與安省金融服務委員會首席行政總裁暨金融服務總監Philip Howell見面,就保險及退休保障計劃的監管交換意見。此外,陳家強在多倫多大學羅特曼管理學院為本地學生舉行座談會,向他們介紹香港金融市場的概況及就業機會。陳家強也出席一個午餐會,與多倫多的商界及金融界領袖會面。  

  陳家強今早已啟程前往華盛頓繼續訪美之行。



2014年5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8時0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