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泛亞交響樂團六月演出兩場音樂會
***************

  泛亞交響樂團將聯同著名大提琴家朱亦兵及剛獲費城樂團委任為助理指揮的廖國敏,於六月舉行兩場「三雄會之葉惠康的大提琴協奏曲」音樂會。

  在廖國敏帶領下,朱亦兵將與樂團演奏由樂團音樂總監葉惠康博士所作的《大提琴協奏曲(2014版本)》;樂團亦會演奏貝多芬的《艾格蒙》序曲及柯普蘭的《阿帕拉契亞之春》。

  朱亦兵八歲起隨父親學琴,十三歲出版第一張個人獨奏唱片,十七歲考入法國巴黎國立高等音樂學院,師隨法國大師讓德隆,並以第一獎的成績畢業,成為首位在該學府獲得此榮譽的中國人。朱氏於一九八六年在日內瓦國際音樂比賽中獲獎,成為首位在此比賽中獲獎的中國大提琴家。他曾擔任瑞士巴塞爾交響樂團首席大提琴十五年,同時擔任德國巴伐利亞電台交響樂團客席首席大提琴。朱氏現為中央音樂學院管弦系教授及大提琴教研室主任、中國音樂家協會理事及室內樂學會副主席、廣西交響樂團藝術總監及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特邀首席。

  泛亞交響樂團由葉惠康博士成立,是本地一個組織嚴謹的樂團,旨在向普羅大眾,特別是本地青年人推廣音樂。為了完成這項使命,樂團在這三十多年間經常在香港大會堂、各區會堂及文娛中心演出過幾百場的音樂會,並曾邀請過不少國際知名的指揮家和獨奏家合作演出。而透過流行音樂及教育式的講解,樂團成功地向觀眾介紹嚴肅音樂及中國管弦音樂作品,提高他們對本地文化的認識。

  音樂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六月一日(星期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及六月二日(星期一)下午二時三十分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舉行,票價由一百至一百六十元,門票即日起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549.html;票務查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4年5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