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CEPA聯合工作小組舉行第三次會議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與國家商務部及相關中央部委,以及重慶市人民政府於四月二十九日在重慶舉行《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聯合工作小組第三次會議。

  內地方與港方在會上討論了CEPA下多個服務領域的落實問題。雙方具體磋商香港業界利用CEPA遇到的政策及規管問題,並就解決方案詳細討論。雙方亦同意繼續推動CEPA的有效落實,協助香港企業拓展內地市場。

  在醫療服務領域方面,特區政府期望內地地方政府相關部門能就開設醫療機構的申請給予詳細指引,讓香港服務提供者更有效地利用有關的開放措施。

  在視聽(電影)服務領域方面,雙方會就具體個案商討CEPA優惠措施在執行上遇到的問題,針對性地解決。就此,創意香港與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會保持緊密聯絡,並評估成效。

  在文娛服務(網絡遊戲)方面,就香港服務提供者如何與內地企業成立合資或合作互聯網文化經營單位的事宜,雙方作出深入討論,並同意繼續保持緊密溝通,以期早日落實相關細節。

  在房地產(物業管理)方面,就香港服務提供者如何利用CEPA的措施申請內地物業管理資質的原則問題達成一致意見,雙方還就相關細節進行了深入的討論,取得良好進展。

  在金融方面,特區政府期望《CEPA補充協議十》中有關讓合資格香港金融機構進一步參與內地證券業的措施能早日落實,讓這些機構可以盡快在內地開展相關業務。

  特區政府會與內地相關部委繼續溝通及跟進會議討論的事項。同時,亦會與業界緊密溝通,解釋跟進情況和結果,以協助業界善用CEPA的開放措施。



2014年4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