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投資推廣署鼓勵重慶企業善用香港優勢「走出去」(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四月二十九日)於「重慶香港周2014」舉行期間於重慶市舉辦研討會,重點介紹香港的營商環境,鼓勵當地企業以香港作為有利平台,打造品牌,拓展世界市場。

  是次「善用香港優勢•開拓海外市場」投資研討會由投資推廣署、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重慶聯絡處、重慶市對外貿易經濟委員會共同主辦,協辦機構包括重慶市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和重慶市工商業聯合會(總商會)。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鄧仲敏、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楊益、特區政府駐重慶聯絡處主任吳鴻輝,以及重慶市外經貿委主任徐強,在會上致歡迎辭。

  鄧仲敏在談及香港的營商環境,以及重慶企業在港的發展機遇時說:「重慶市近年來經濟迅速發展,綜合實力大幅躍升。渝港兩地經貿關係密切,多年來香港都是重慶其中一個主要的外資來源地。香港也同時為重慶地區『引進來』和『走出去』搭建了穩健的平台。配合『國家十二五規劃』發展策略,相信重慶市勢必迎來優厚的發展機遇。」

  鄧仲敏指出:「隨著國家加強推動企業『走出去』步伐,重慶企業實現國際化發展已經成為大勢所趨。香港作為一個高度國際化的城市,具有豐富的市場推廣經驗,成熟穩健的金融市場,資金資訊自由流通,在上市融資、會計、法律、銀行服務、品牌打造等方面構成完善的現代服務業系統,相信能配合企業的發展需要,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進一步開拓市場。」

  其他講者包括香港交易所華南地區副代表劉冬雲、中國銀行(香港)企業銀行及金融機構貿易產品主管勞秉榮、李永銓設計廔創作總監李永銓,以及重慶力帆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秘書湯曉東。他們各自分享本身的專業知識和關於香港的經驗,鼓勵重慶企業充分利用香港的服務及設施優勢,積極向海外拓展業務。

關於香港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本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截至二○一三年十二月,本署成功完成超過3 090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34 9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82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本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44243428986/。



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3時5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