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食環署展開二○一四年第二期滅蚊運動(附圖)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展開二○一四年第二期滅蚊運動,以提高市民對登革熱和日本腦炎等蚊傳疾病潛在風險的警覺性,以及加強政府部門及社區之間的合作,消除蚊患。

  食環署發言人說:「第二期滅蚊運動由今日至七月四日一連十星期舉行,以取得持續的滅蚊成效。期間,本署聯同相關政府部門及公共機構,會在全港各區加強預防、控制蚊患的措施和宣傳工作。」

  發言人指出,為監測日本腦炎病媒的情況,食環署於去年九月開展日本腦炎病媒監測計劃,以收集的數據協助署方制定防蚊工作策略。

  他說:「本署於今年四月至十月雨季期間繼續在元朗區進行有關監察計劃。去年九月及十月間,食環署共收集得221個三帶喙庫蚊的樣本,並送交壎芵p公共壎秅ち蝒A務處進行化驗,結果證實所有樣本並不帶有日本腦炎病毒。」

  他續說:「本署亦持續進行登革熱病媒監測工作,在曾發生本地登革熱個案以及包括人煙稠密的地方如學校、屋h以及醫院等地點,監察白紋伊蚊的活動情G,並採取相應的控蚊措施。為進一步加強登革熱病媒監測計劃,本署二○一四年引入登革熱病毒快速測試,以便能迅速及有效地執行適當的防蚊措施。」

  第二期滅蚊運動舉行期間,食環署人員將在所有潛在蚊子滋生地點,進行清除積水及防蚊行動,重點包括住宅、學校、建築地盤、公共屋h及醫院等的周邊範圍,並向市民提供預防蚊患的常識和技術指導。運動口號「齊來把蚊滅 預防日本腦炎登革熱」及滅蚊信息,亦將透過電視及電台宣傳短片、社區健康講座,以及在尖沙咀九龍公園壎舠虼|展覽及資料中心舉行的專題展覽,廣為宣傳。

  今年第一期滅蚊運動於二月二十四日至三月二十一日進行,期間食環署共清理29 331個蚊子滋生地及潛在蚊子滋生地、派發35 800多份宣傳海報和單張及發出一封警告信。

  第三期滅蚊運動將於八月十八日至十月十日進行。市民如欲查詢更多防治蚊患措施的資料,可瀏覽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



2014年4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