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出席2013香港藝術發展獎頒獎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傍晚在香港文化中心出席2013香港藝術發展獎頒獎禮的致辭全文:

王英偉主席、各位嘉賓、各位藝術界朋友:

  很高興今晚能夠出席「2013香港藝術發展獎」頒獎禮。首先,我衷心祝賀所有得獎的藝術家、藝團、學校和機構,並感謝你們在推動本港文化藝術發展方面所作的貢獻。

  在此,我要特別恭賀今年獲得「終身成就獎」的陳復禮先生。陳老先生在華人攝影界地位尊崇,深受敬重。他把中國傳統美學思想融入西方的攝影藝術,是這種攝影創作風格的先驅。他更提出「風景攝影要借鏡中國山水畫」和「影畫合璧」,從而創造出富有中國文化韻味的香港畫意攝影。他為攝影藝術帶來革新的意念,對本港和中國內地的攝影發展進程,貢獻良多。

  陳復禮先生的攝影作品,融合中西元素,充分展現出香港的文化特色。中西融和,不單是香港的文化特色,更是香港人的獨特優勢。香港社會,開放自由,資訊發達,中西文化共冶一爐,加上香港人才匯集,創意非凡,造就本地文化和藝術的發展充滿活力,為源遠流長的中華文化開創有巨大潛力的支流。

  有見及此,政府近年推出多項措施,推廣香港的文化藝術活動,以及促進文化和創意產業的發展。

  政府除了每年為主要表演藝團提供經常性資助外,還透過藝術發展局、民政事務局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向不同藝團和藝術計劃提供資助。近年,在政府大力支持下,本港藝術團體和機構發展蓬勃,對藝術行政人才的需求有增無減。我們亦額外提供撥款加強培訓不同資歷的藝術行政人才,為他們提供實習和進修的多元專業培訓機會。在這方面,政府會盡力提供適切的支持,使文化產業有更大的發展空間,令香港的文化藝術發展更上一層樓。

  另一方面,政府亦致力拓展文化藝術設施和場地,並透過地區發展和活化歷史建築物,使藝術真正扎根社區。

  下去,政府會繼續支持香港的文化藝術活動,積極改善和提升相關措施、發展藝術節目、拓展觀眾、推廣藝術教育和培育人才,以締造更好的條件來配合香港在文化、藝術等方面的發展。

  最後,我再次衷心地祝賀各位得獎者,並希望各位能夠再接再厲,攜手為推動香港文化藝術的發展而努力,使香港發展成為國家的和國際的文化藝術樞紐。

  多謝大家!



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5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