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韓國進口杏仁餅乾含未有標示致敏物(附圖)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四月二十五日)表示,一款由韓國進口的杏仁餅乾含有花生,可引致過敏,但未有在食物標籤上標明。中心發言人呼籲對花生敏感的人士不要食用上述餅乾,業界亦應立即停止出售有關產品。

產品詳情如下:

產品名稱:"HAITAI" EDO 杏仁餅乾
原產地:韓國
包裝:133克(一盒六包,每包22.1克)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四年十二月八日

  發言人說:「中心跟進一宗食物投訴時,從一個零售點抽取有關產品的樣本進行化驗,結果顯示,樣本含花生成分,但未有在食物標籤的配料表標明相關物質。中心已聯絡該產品的代理商江戶貿易公司,並知會業界有關事件。代理商表示,他們已主動回收相關產品。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該公司電話熱線(2614 2728)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

  他續說:「花生是致敏物的一種,對花生有過敏的人士進食含有花生的食物後,可能出現嘔吐、腹瀉、哮喘、濕疹等敏感反應,嚴重的甚至可引起過敏性休克。」

  發言人表示,中心已通知涉事代理商及商戶,並已知會業界停止出售該產品。

  他呼籲已購買該款產品而對花生有過敏反應的市民,不論批次,應立即停止食用有關產品。如食用上述產品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

  根據《食物及藥物(成分組合及標籤)規例》(第132W章)規定,在本港出售的預先包裝食物應在配料表上詳列食物的配料。違反上述規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中心會繼續留意事件的發展和採取適當跟進行動。



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11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