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北京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在北京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光亞會面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財政司司長:大家好。今次來北京主要是參加三地的《經濟日報》主辦的兩岸及香港《經濟日報》財經高峰論壇,亦趁這機會來北京探訪我們一些朋友,大家談一談。

記者:與王光亞會面時談甚麼議題?

財政司司長:我們主要、一般次次見到他都是(談)關於宏觀經濟、香港現時經濟情況、外圍經濟對香港的影響等等。

記者:有沒有談自由行的承受壓力?

財政司司長:我們主要是談香港宏觀經濟方面的問題。

記者:但是有沒有提及到這個範疇?

財政司司長:我一般都是談經濟的問題。

記者:滬港通其實我們都預期人民幣在香港的流通或使用會否增加?有沒有談人民幣在香港的兌換或使用方面放寬有沒有機會會進一步?

財政司司長:我想最主要就是,除了現在的渠道之外,就是在產品上,要看看香港不同的金融機構怎樣在這個產品上進一步發展,這會對這個渠道上有很大幫助。

記者:去年年尾開始談到關於兩萬元每日兌換上限,這個會不會有甚麼進展?

財政司司長:這個你要看看情況,但現在這不是一個阻力。

記者:昨日王主任說整個自由行政策要調整……

財政司司長:哪個政策?

記者:自由行政策。

財政司司長:我們看到整個自由行的經濟作用對香港來說是重要的,但我們亦了解得到市民對這方面的看法,亦持有不同的意見,尤其是經濟上對香港來說,就業方面是重要。我們亦一直和中央就這方面有溝通,我們亦會看看在需要上怎樣作出一個協調。謝謝!



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5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