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任命:

(一)現任政府統計處副處長鄧偉江將於二○一四年五月十一日接替歐陽方麗麗出任政府統計處處長。同日,歐陽方麗麗在服務政府三十八年後開始退休前休假;以及

(二)現任知識產權署副署長梁家麗將於二○一四年五月十五日接替張錦輝出任知識產權署署長。同日,張錦輝在服務政府近四十年後開始退休前休假。

  就鄧偉江及梁家麗的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表示:「有關的官員具備出色的行政及領導才能,並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和部門運作經驗。我深信他們定能帶領有關部門面對未來的挑戰,繼續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

  對於即將退休的歐陽方麗麗,鄧國威表示:「歐陽方麗麗在服務政府多年期間,勇於承擔。她出任政府統計處處長以來,積極提升部門的服務,帶領檢討部門運作以確保統計工作的質素,實在值得表揚。我們衷心祝願她退休後生活愉快。」

  至於即將退休的張錦輝,鄧國威表示:「張錦輝在服務政府多年期間,工作熱誠。他出任知識產權署署長期間,帶領部門提供高質素的專利、商標及外觀設計的註冊服務予市民,並致力檢討香港的專利制度和推廣知識產權貿易。我們衷心祝願他退休後生活愉快。」

  以下為四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歐陽方麗麗
-----

  歐陽方麗麗現年五十九歲,於一九七五年十月加入政府任職二級行政主任。她於一九七六年九月轉任統計師,一九八三年五月晉升為高級統計師,一九九八年六月晉升為政府統計處助理處長,並於二○一一年三月晉升為政府統計處副處長。她自二○一一年九月出任政府統計處處長至今。

鄧偉江
---

  鄧偉江現年五十六歲,於一九八一年九月加入政府任職統計師。他於一九九○年十二月晉升為高級統計師,二○○七年三月晉升為政府統計處助理處長,並於二○一二年三月晉升為政府統計處副處長。

張錦輝
---

  張錦輝現年五十九歲,於一九七四年五月加入政府任職房屋事務助理,其後轉任地政主任。他於一九八五年八月轉任助理檢察官,一九九二年十二月晉升為知識產權署助理署長,並於一九九八年八月晉升為知識產權署副署長。他於二○一一年四月出任知識產權署署長至今。

梁家麗
---

  梁家麗現年五十三歲,於一九八三年九月加入政府任職二級行政主任。她於一九九○年七月轉任助理檢察官,二○○二年六月晉升為知識產權署助理署長,並於二○一二年六月晉升為知識產權署副署長。



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