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特區政府代表主持青島世園會香港園開園典禮(附圖)
**************************

  2014青島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香港園」的開園典禮今日(四月二十五日)於青島舉行。

  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麥敬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范偉明及建築署工程策劃總監余伍嘉珍早上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出席世園會的開幕禮後,下午主持世園會「香港園」的開園典禮。其他出席嘉賓包括世園會執行委員會副秘書長杜本好及「香港園」承建商、瑞安建築有限公司副董事總經理李永基。

  為配合今年世園會的主題--「讓生活走進自然」,香港園以「香港-宜居之城」為主題,以一系列大小不一的三角形亭子,展現山巒起伏的地勢。園內有四個主題區,包括海岸公園、濕地、地質公園和郊野公園,展示了香港的天然山林,亦讓參觀者了解香港郊野的自然資源和生態環境。

  「香港園」佔地約1,224平方米,設於世園會「十二園」內「中華園」的顯著位置。園內的設施由一條無障礙路徑貫聯,概念配合了與環境共融發展的展望。當中亭子的設計融合了垂直綠化、太陽能光伏裝置和資訊展示板。園內花壇栽種多種色彩繽紛的香港常見時花,凸顯本港多姿多彩的城市生活。

  青島世園會總面積為241公頃,設於李滄區百果山森林公園,展期由今日起至十月二十五日,倡導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綠色生態低碳的發展理念。



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