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劇場空間六月上演法國黑色喜劇《八美猜兇》
********************

  劇場空間將於六月上演舞台劇《八美猜兇》。此劇為法國劇作家Robert Thomas的作品,二○○二年被改編成電影,並榮獲第五十二屆柏林國際電影節傑出藝術貢獻銀熊獎及第二十八屆法國凱撒電影獎十二項提名。

  故事發生於五十年代的法國,在聖誕前夕,一所與世隔絕的豪門大宅,一家大小樂也融融歡度佳節,怎料男主人竟被謀殺!大宅內,與死者關係密切的八個女人都有嫌疑:一位是優雅中產、與丈夫若即若離的妻子;一位是刻薄成性的小姨,暗地對死者情深一片的老處女;還有坐擁豐厚股票證券、準備安享晚年卻半身不遂的嗜酒老外母;兩位可愛的女兒:一位嗜好閱讀偵探小說,另一位剛從英國留學歸來、充滿時尚魅力;還有死者的妹妹,能玩弄男人於股掌之間,是個曾紅透半邊天的艷舞天后;最後是兩位女傭,一個對孩子們視如己出,另一個冷漠妖冶。兇手就在這八人之中。八個女人各懷鬼胎,立場各異,互爆陰私……在一個個滿載幽默的場面下,大夥兒越來越接近一個未必承受得起的真相……

  此劇由余振球執導及翻譯,溫Y倫監製、王梓駿擔任舞台設計、劉穎途任音響設計、黃志強任服裝設計、唐本峰任化妝及造型設計。演員包括區嘉雯、謝月美、陳桂芬、凌紹安、勞敏心、文瑞興、歐陽嘉燕及車車。

  《八美猜兇》(粵語演出)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於六月十二至十四日(星期四至六)晚上七時四十五分、六月十四及十五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二時四十五分在西灣河文娛中心劇院舉行。票價分一百八十元及一百二十元,即日起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詳情請參閱宣傳單張。

  每場演出完畢後設座談會,歡迎觀眾留步參加。

  本節目含吸煙場面。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康文署)或二五四○ 一○一一(劇場空間),或瀏覽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theatre/program_546.html
或www.theatrespace.org(劇場空間);票務查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