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與傳媒談旅遊業發展(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四月二十四日)下午出席旅遊界政改諮詢論壇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今日香港傳媒代表團會見李源潮,他提到近日中港矛盾,認為是一個發展的問題,(香港)應加強設施及接待能力;又特別提到中英街,以前都是內地客購買黃金的地方,這是否可考慮?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近日有些事件發生,我認為,大家應以包容、彼此體諒、以和為貴的態度處事,如果將事件發酵或作情緒化言論,我認為對事件沒有幫助。剛才我在會場也提到「禮之用,和為貴」,大家以包容的態度處理此事,我認為是最好的處理方法。

記者:但無限量的包容和發展又如何解決中港矛盾的衝突?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大家知道我以前多次提過這點,就是在旅遊設施方面──今日大家也看到,旅遊業界也希望我們一起共同努力增加旅遊資源,包括景點及酒店方面的發展,盡量分流旅客。例如昨日我到南區區議會,區議員提出很重要的意見,是希望能將經濟效益分流到他們的地方。當然,我們在另一方面,即配套方面要做得更好,例如我聽到有關交通方面的意見,我們要從多方面增加容量,才能使旅遊業持續及健康地發展。

記者:在港府的角度,中英街是否可發展成新旅遊景點?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們會聆聽業界意見,看看如何豐富旅遊資源,我們會聽大家意見。

記者:是否真的可以無極限地發展?擴大設施是否就可以容納更大量旅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當然不會無極限地發展。大家知道,除了增加我們本身的設施之外,行政長官已向大家說過,我們正從人手(人數)及調控方面做工夫,與中央溝通,看看在這方面大家如何做好協調工作,能夠可持續及有序地發展。



2014年4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