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出席公開活動後,就發電燃料組合公眾諮詢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想問(局方)是否知道負責南網(南方電網)買電顧問諮詢報告的研究院,其實與南網有密切關係,會否有利益衝突?

環境局局長:大家明白今次找適當顧問的選擇比較少,因為顧問要熟悉中國,特別是南方能源的各方面,所以在選擇少的情況下,政府的同事是透過既定程序去找獨立顧問。這顧問獨立於其他電力公司,所以有其獨立性;更重要的是,它有其適當性,了解相關範疇,能給予諮詢文件(香港未來發電燃料組合公眾諮詢)相關可行性方面最好的理解。

記者:局方是否知道這顧問公司之前與南方電網有關係?

環境局局長:大家理解這些能源相關顧問的選擇少,而且這顧問不單與南方電網有關係,其實與不同的電力公司也有(提供)顧問服務,所以它有多方面的獨立性。

記者:這會否影響諮詢文件的可信性?

環境局局長:我們要找適當顧問了解這方面的範疇,選擇比較少。第二,這只是初步的可行性研究,給香港市民選擇,以探討這個議題。如社會支持這方面(從內地電網購電),稍後在可行性方面會作更深入的研究,所以這方面有兩步的考慮,不會影響獨立性。

記者:那當初為何不公開招標?

環境局局長:剛才已說了,在這方面找適當的顧問,選擇相當少,能最熟悉這方面範疇,可以說這已是最適當的選擇。

記者:公開招標也找不到其他的顧問公司?

環境局局長:政府有既定的程序,這是符合我們的程序所作出的選擇。



2014年4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