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雨季來臨市民應加強防蚊措施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今日(四月二十一日)提醒市民,雖然上月錄得誘蚊產卵器零指數,但雨季已經來臨,市民應採取措施預防蚊子滋生及經由蚊子傳播的疾病。

  食環署發言人說:「三月份的誘蚊產卵器每月平均指數和港口每月平均指數均繼續維持在零指數,與二月份相同。」

  誘蚊產卵器指數反映登革熱病媒白紋伊蚊在本港的活躍情況。

  發言人說︰「春夏之間天氣較為潮濕及溫暖,有助蚊子滋生,因此預防蚊患的工作不能鬆懈。」

  為提高市民對登革熱和日本腦炎等蚊傳疾病潛在風險的警覺性,今年第二期滅蚊運動將於下周一(四月二十八日)展開,為期十周。滅蚊運動分三期進行,期間,相關政府部門及公共機構,會在全港各區加強預防、控制蚊患的措施和宣傳工作。

  白紋伊蚊在細小的水體中滋生。發言人建議市民及物業管理公司,每周最少一次以鹼性清潔劑擦洗溝渠和排水明渠,除去可能積聚的蚊卵。此外,應保持溝渠暢通及填平地面的坑洞,以防積水。

  他亦提醒市民做好家居防蚊措施,包括視察家居及附近環境、徹底清除可供蚊子滋生的地方、每周洗刷花瓶和花盆墊碟最少一次、妥善棄置汽水罐和飯盒等容器,及在棄置的輪胎上鑽大洞等。

  有關誘蚊產卵器指數及滅蚊周記的防蚊措施,請瀏覽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



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