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單車館賽道及主場現接受預訂(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發言人今日(四月二十日)表示,位於將軍澳的香港單車館單車賽道及主場設施,將於四月三十日起正式開放給市民使用,並由明日(四月二十一日)起透過「康體通」接受預訂。

  康文署發言人表示:「為確保場地單車使用者的安全以及使用者能夠正確使用單車賽道,所有單車賽道租用者及使用者均須持有由康文署簽發的單車賽道使用證,方可租用香港單車館的賽道設施。」

  以下類別人士可向康文署申請單車賽道使用證:

1. 沒有賽道經驗人士,須參加由康文署或香港單車聯會舉辦的場地單車訓練課程並通過考核;
2. 已參加由香港單車聯會舉辦的場地使用證工作坊,並通過考核的具賽道經驗人士;
3. 擁有其他機構發出,並獲香港單車聯會認可資格的人士;以及
4. 於二○○○年後加入香港單車代表隊的運動員。

  發言人補充說:「康文署及香港單車聯會將定期為市民舉辦場地單車訓練課程,讓有興趣人士取得單車賽道使用證。訓練課程的詳情將另行公布。」

  單車賽道將設有「專用時段」及「共用時段」兩種不同的租用模式。就「專用時段」的安排,租用人士可於租用期間使用整條賽道作訓練及練習用途。所有參加者均須持有由康文署簽發的單車賽道使用證,並須在香港單車聯會認可的賽道監督員或二級教練(場地單車)的監督下,方可使用單車賽道。「專用時段」的繁忙及非繁忙時間收費分別為每小時八百元及五百六十元。

  為便利持有使用單車賽道資格的市民可更靈活使用賽道,康文署將設立「共用時段」。每節「共用時段」最多可容納二十人共用賽道,並須在該署安排的認可人員的監督下使用賽道。「共用時段」以兩小時為一節,繁忙及非繁忙時間的收費分別為每人每節一百一十元及八十元。租用「共用時段」的安排將於稍後時間公布。

  除單車賽道外,由明日起,市民亦可透過「康體通」預訂使用單車館的主場進行羽毛球活動。至於使用主場作為排球和籃球活動,由於可能對同時進行的單車訓練活動造成影響,因此署方只接受團體預訂申請。

  自今年一月以來,單車館的其他附屬設施,包括活動室、舞蹈室、乒乓球室、健身室及兒童遊戲室已陸續開放予公眾人士使用。

  香港單車館位於將軍澳寶康路105至107號。如欲了解單車館各項設施的資料,可瀏覽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lsb/b5/facilities.php?ftid=0&did=8)或致電二八七八 八六二二與香港單車館職員聯絡。



2014年4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