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紐約觀眾向香港經典功夫電影及大師致敬(附圖)
**********************

  香港一直以來是世界主要的電影製作中心之一。自二十世紀中葉以來,香港功夫電影大師創作的作品領導功夫電影的先河。其中,劉家良師傅的電影是今次在紐約舉行的功夫電影節的主角。

  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駐紐約經貿辦)署理處長張沛四月十八日(紐約時間)在「2014懷舊功夫電影節」開幕電影之夜表示,電影業和其他創意產業是香港重要的經濟動力。香港政府一直致力為電影業的蓬勃發展提供有利環境。

  約二百位影迷和影評人參加在紐約經典電影檔案館舉行的開幕禮,觀賞由劉家良師傅執導的《少林三十六房》(1978),向一代功夫巨星及導演劉家良致敬。

  張沛說:「《少林三十六房》是武術電影流派一部開創性的傑作,影響了後來的電影作品。劉師傅自一九七○年代以來為香港邵氏電影公司執導的作品已成為香港武術電影的經典。由於他對武術電影貢獻良多,在二○一○年香港電影金像獎獲頒終身成就獎。」

  今次電影節由駐紐約經貿辦贊助,並由主辦紐約亞洲電影節的Subway Cinema及紐約經典電影檔案館舉辦。Subway Cinema的宗旨是在紐約推廣和欣賞亞洲流行電影文化。紐約經典電影檔案館是保存、研究和展覽電影錄像,特別是獨立和前衛電影的國際中心。

  除了《少林三十六房》,本週末將放映多套由劉家良師傅執導的電影:《陸阿采與黃飛鴻》(1976)、《中華丈夫》(1978)、《爛頭何》(1979 ) 和《十八般武藝》( 1982) 。此外,本週末將放映兩部劉家良師傅參與演出的電影:《獨臂拳王大破血滴子》(1976)和《群龍戲鳳》(1989)。



2014年4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2時33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