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於越南出席東盟會議(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四月十九日)在越南順化市出席第六屆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中日韓(十加三)文化部長會議以及第二屆東盟-中國文化部長會議。他亦出席了中國代表團與越南副總理兼外長范平明的禮節性會晤。

  曾德成於東盟-中日韓(十加三)文化部長會議上發言時說:「我很榮幸第二次代表香港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出席此會議,亦很高興向在座各位介紹香港的文化願景及推動文化交流方面的最新發展。」

  他指出香港一直致力推動與海外國家的文化藝術交流,尤其重視與東盟成員國的合作。自二○○三年起,民政事務局便於香港舉辦亞洲文化合作論壇,讓區內的文化部長就各地的文化政策和支持文化藝術發展的措施,分享經驗和心得。去年十一月成功舉辦的第八屆論壇以「文學與文化生命力」為主題,參與的文化部長和高層官員,分別來自十個國家,當中有八個為東盟成員國。論壇期間,大會亦舉辦一項「圖書館與文化的保存及推廣」的專題研討工作坊。

  此外,香港每年一度舉行的戶外嘉年華「亞裔藝采」,得到東盟成員國駐港領事館的參與支持,有亞洲不同國家及地區的團體在活動上演出富地方風情的歌舞匯演。

  現時在東盟的十個成員國中,香港已經與越南、新加坡和菲律賓簽訂了文化合作備忘錄。展望未來,曾德成表示會爭取與更多亞洲國家簽訂文化合作備忘錄,促進區內文化藝術的交流和合作發展。

  曾德成今晚會出席東盟-中日韓(十加三)的文化活動,並將於明日(四月二十日)返回香港。



2014年4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58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